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观家乡新貌,享时代文明——农工党江阴市委老年工委重阳节健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04 来源:

10月30日上午,农工党江阴市委组织老党员赴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江阴璜土镇璜土村开展“观家乡新貌”重阳节健步活动。

                     

璜土村获得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全国文明村等荣誉称号。走进璜土村,展现在眼前的是一面飘扬起来的巨幅党旗墙,党旗下撰写入党誓词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八个鎏金大字,见证璜土村干部群众同心同德、持续发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共同奋斗。道路两旁的党建文化长廊、新时代精神路牌,抗美援朝、西柏坡、红船精神等实物与图片展览,更是教育村民和游客的精神文化大餐。

老同志们健步走在村庄门前屋后的小径上,对身旁的绿化、村民菜园、鱼塘、荷塘、花园、共享空间及舞台等赞不绝口。据村委介绍,以前村里老年人多随子女到江阴和常州等城里子女家住,开展新农村建设十多年来,家园变公园,村庄环境优美、公共设施配套、各项功能齐全,老年人纷纷回村居住,连子女也时常回来,村里更具活力与凝聚力。

璜土村还引进了创意文旅项目——“胡子小镇”特色基地,以高城墩遗址公园的良渚文化为底蕴设计的现代主义风格的建筑群,可游憩、娱乐,开展文化创意活动等,各式风格独特的建筑吸引老同志们驻足留影。

老主委赵人杰感慨地说:这里是新农村建设的典范,因地制宜,利用原有的民房和乡村道路,重新规划设计,就地取材,既省钱又环保,不折腾不浪费,是一种新的新农村建设模式。(农工党江阴市委)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