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稻花香、丰收忙——江阴市周庄镇首届“红石榴”民族团结杯稻田足球趣味比赛精彩开赛
发布时间: 2020-11-02 来源:

金秋十月,稻谷飘香。稻田连片寓意团结,稻穗垂头喜见丰收。10月30日下午,江阴周庄镇首届“红石榴”民族团结杯稻田足球趣味比赛暨长寿实验小学第三届“秋之韵”系列活动在米娃农学院课外实践基地举行,各民族的孩子欢聚一堂,走进田间,走到地头,享受农耕文化的熏陶,感受五谷丰登的喜悦,让民族团结、努力拼搏的精神在赛场上蔚然绽放。江阴市民宗局副局长李放、江阴市民族宗教管理服务站站长黄芳、江阴市民促会会长罗锡娅,镇党委统战委员倪玉莲,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邱满平以及全镇各村(社区)统战干部和妇女主任、镇民促分会会员参加活动。

首先由倪玉莲为活动致辞,她指出:

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要有合力。我镇现有常住少数民族人口453名,少数民族学生176名,分布于21个民族,要关注他们,关爱他们,加强彼此间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要有创新。牢牢把握“初心、信心、凝心、同心 、爱心”“五心”工作法,创新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方式,营造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让“石榴花开”情深意长。

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要有抓手。以长寿实验小学米娃农学院为载体,专门设立镇级“红石榴家园”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实践基地,开展精彩纷呈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

▲李放和长南村党总支书记孙长福共同为“周庄镇‘红石榴家园’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邱满平作“田间课堂”情况介绍

▲长寿实验小学副校长何萍介绍“秋之韵”系列活动

在裁判员代表和少数民族运动员代表宣誓发言之后,少数民族学生进行了足球类游戏比赛,各队伍分工有序,团结协作,铆足干劲为团队争光,为自己添彩,也在游戏中更好促进了各民族孩子的交流互动,诠释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深意。

▲裁判员代表宣誓

▲运动员代表宣誓

▲少数民族学生进行趣味足球比赛

比赛正式开始,只见小球员们运球、控球及传接球技术流畅娴熟,精彩进球也是一个接一个,场上的加油声更是不绝于耳。虽已汗流浃背,但孩子们依然积极奋战,直至比赛结束。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4支队伍获得了比赛名次,市民宗局和我镇相关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鼓励他们发扬团结拼搏精神,在赛场上争先,在学习上争优。

比赛开始前,大家还观看了镇“红石榴家园”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展厅,并开展了野炊活动,在亲自动手的乐趣中体会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

阅读链接——

根据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进学校、进宗教活动场所的“六进”要求,周庄镇以建设“红石榴家园”为契机,建强民族团结进步青少年教育阵地,切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六进”之“进学校”,建设长寿实验小学“米娃农学院”、长南村雪峰农业合作社“米娃农学院”校外实践基地、长乐村“田姐桃园”米娃实践基地等“三位一体”的针对青少年进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红石榴家园”基地。(周庄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