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民进江阴市委澄东支部举行参政议政工作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0-11-02 来源:

10月25日,民进江阴市委澄东支部在满庭芳会员之家举行“参政议政,履职尽责”专题学习讲座。市委常委祝剑飞、办公室副主任姜伟、参政委副主任刘灏应邀作专题指导。

                      

姜伟为澄东支部作《不忘初“信”,正道而行》信息工作专题辅导。对信息的来源、特征、撰写要领以及上报渠道作了细致讲解,并结合具体信息进行实例分析。四个“抓住”、三个“一点”给新会员们很多有益启示,“眼里有信息点”的经验分享激发了大家的热情。江阴民进参政议政工作机制从原有的“三个一”升格为“四个一”,信息工作亦成为会员和支部必具能力。

                     

刘灏结合自身写作经历,分享了调研报告写作方法。调研报告的写作格式结合优质案例条分缕析,新手们很快掌握了基本方法。刘灏会员强调,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掌握一手翔实准确资料;要把握政策,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以新角度、新视野发现新问题,尤要“语当其时”。

                      

祝剑飞介绍了江阴民进参政议政机制,以及基层支部考核办法,强调“四个一”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骨干会员迅速成长为榜样案例,鼓励新会员们积极参与市委课题组工作,提升自身参政议政水平。清晰明了地解释了“四个一”,即调研报告、提案、社情民意、信息之间的区别和联系,建议会员们从多角度、多渠道发掘参政议政素材。

澄东支部会员们会龄短、经验少,通过讲座学习迫切意识到要加强选择题目的能力、调查研究的能力、集智聚力的能力,要把“学习”放在首位,虚心学习、主动学习、边学边思、边学边实践。(民进江阴市委)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