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徐霞客镇新联会开展献爱心志愿服务主题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8 来源:

重阳节前夕,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24日,徐霞客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开展了“人人都会老,人人要敬老” 献爱心志愿服务主题公益活动,为老年人送去节日温情和问候。

                     

                     

                     

                     

活动中,30多名志愿者通过免费为老人提供测血压、测血糖健康体检,讲解慢性疾病预防的相关知识,指导他们科学合理用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免费为参与体检的老年人提供早餐牛奶、面包、重阳糕;免费开展缝补、剪发、磨刀等一系列接地气的便民服务活动,赢得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爱,赋予了重阳节丰富的孝道文化内涵。

今年80岁的张琴妹高兴地说, 原本想去理发店的,看到他们活动提前预告中有理发项目,所以一大早就过来排队等候理头发了,我们子女不在身边,有了这群爱心人士的关心照顾,让我们享受了到社会的温暖,很感动。

徐霞客镇新联会副会长张平表示:借助重阳节这一时机,在服务老人的同时,来传递一些健康的生活理念,普及关爱关心老人这一社会价值观,弘扬传统孝道文化。接下来,还将针对老人们的需求来开展更丰富的活动,更好的服务老年人。

据统计,当天共为300多位个老人提供了健康体检服务,理发30余人次,磨刀10余把。

徐霞客镇新联会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既解决了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又传承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会员们纷纷表示以后多参与此类公益活动,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在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同时,树立徐霞客新联会品牌,为徐霞客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徐霞客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