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江阴民建企业家协会参观雪浪小镇
发布时间: 2020-10-28 来源:

10月23日,江阴民建企业家协会会长胡鹏飞率部分企业家会员赴无锡经济开发区参观考察雪浪小镇,感受雪浪小镇在创新大潮中激发出的产业经济融合的新活力。无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冯爱东全程陪同参观考察。

                     

企业家一行首先参观了雪浪云5G工厂大脑展厅。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大踏步迈进,在无锡,一批工业互联网企业正脱颖而出,一个个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正加速落地,雪浪数制打造的雪浪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就是其中之一。雪浪数制的创始人兼CEO王峰介绍了雪浪数制旗下雪浪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协同江苏和长三角的制造业龙头企业共同创造的5G工厂大脑的典型案例。目前,雪浪数制已服务于近50家国内外中大型集团及公司客户。

                     

随后,大家参观了远景全球智能物联网(无锡)研发创新中心。中心将基于EnOS智能物联操作系统,积极打造智能城市操作系统,吸引和建立包括传感器、无人驾驶、智慧交通、车联网、电池电控管理、数字化绿色能源、智能楼宇、工业互联网等在内的产业生态体系和人才,开展最前沿的应用性技术的研发创新,为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在智慧城市和智能制造两大应用场景的落地提供可持续的技术支持。

                     

企业家一行还考察了中科院工业智能算力平台——中科海拓(无锡)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投资设立,专注于“数据智能一体化处理与应用”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中科海拓核心技术团队主要来自中科院计算所,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先进智能计算技术,公司针对工业制造领域推出了“灵知”系列工业智能计算机和“知图”工业智能算法平台,旨在推进AI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落地。未来中科海拓将携手国内外顶尖的制造服务商、系统集成商和网络运营商共同为制造企业智能化转型赋能,努力为工业领域提供最优的场景化智能算力解决方案。

                     

无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冯爱东表示,无锡市委市政府打造雪浪小镇的目的,就是要充分发挥无锡在制造业和物联网方面的独特优势。雪浪小镇实施的“唤醒计划”,就是要坚持把制造业作为创新的主体和引擎,促使制造业与互联网相互唤醒和全面融合。希望雪浪小镇的物联网技术能为江阴的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必要的智力支持。(民建江阴市委)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