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九三学社江阴市委开展敬老节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3 来源:

又逢一年橙黄橘绿,重阳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丰富退休社员文化生活,激发退休社员参政议政热情,10月20日上午,九三学社江阴市委组织全体退休社员开展敬老节参观学习活动。社市委主委时平、秘书长郁昉参加活动。

                     

退休社员一行16人来到“江阴长江大保护展示馆”,听取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并观看了长江大保护资料片和图片展。展示馆通过全方位展现长江的生态之美、文化之美、发展之美,多角度讲述江阴与长江的不解之缘,多元化呈现江阴长江生态安全示范区建设的探索实践。近年来,全市上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以高端进、低端退,治理进、污染退,生态进、生产退“三进三退护长江”的江阴实践,发展山清水秀、生态宜居的美好环境,令老社员们频频点赞。

                     

在定波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现场,水利局陈转兰副局长向老社员们介绍了工程建设内容与进展。定波水利枢纽工程位于锡澄运河与长江交汇口处,是锡澄运河整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于2019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水下部分工程已顺利完工,具备了通水度汛条件。陈转兰表示,定波水利枢纽工程的建设,也是我市贯彻长江大保护发展战略的重要实践,对我市进一步提高区域洪水北排能力、改善水环境质量、优化水资源配置具有重要作用。该工程不仅是一个重要的排涝工程,建成后,还将是一处美丽的滨水景观。

通过参观学习,退休社员们表示,这样近距离的亲近江阴,了解江阴,看到江阴城市风貌的日新月异,临江沿河空间布局的日趋提升,感到由衷的欣喜和自豪,对美丽江阴建设充满了期待。时平向老社员们对江阴九三工作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向全体退休社员表达了美好祝愿,并希望大家能发挥余热,凝聚智慧,持续为江阴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九三学社江阴市委)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