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无锡市委主委华博雅调研江阴贝贝集团
发布时间: 2020-10-23 来源:

10月20日,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无锡市委主委华博雅,民建无锡市委副主委、秘书长王萍赴江阴调研民建会员企业——江阴贝贝集团。江阴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江阴市委主委张晓东陪同调研。

                      

华博雅一行参观了贝贝集团产品展厅,贝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小立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和正在推进的消费扶贫项目的进展情况。

民建会员王小立1994年创办贝贝集团,公司起步于高端窗帘业务。从公司走上正常运营轨道以来,王小立就积极反哺社会,并一直致力于扶贫帮困事业。1998年,王小立在陕西延长的张家滩捐建了“贝贝希望小学”,先后资助广西、云南、陕西等地的贫困农家子弟上学累计达120多人,各类捐资捐款累计金额达560余万元。

2016年,党中央、国务院提出了“精准扶贫”的脱贫攻坚战略,王小立积极响应号召,结合企业转型发展的实际情况,瞄准大健康产业,将“健康消费”与“精准扶贫”有机融合,分别与云南省双江县、山西省石楼县签订“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开展以消费扶贫带动产业扶贫的精准扶贫模式,先后推出“蜂呓”蜂蜜、“曲径马帮号”茶叶、“巴立欧”系列健康食品等产品,并通过品牌化运营提高产品附加值,打造了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身份证”。同时,他在同等条件下以高于市场5-15%的产品收购价,向陕西宝鸡、延安等地区的贫困蜂农收购成熟洋槐水白蜜,为贫困地区200多户茶农、蜂农提供了可持续发展的动力,解决了贫困山区农产品长期以来的滞销难题,实现山区贫困农民每年人均稳定增收2万元。

今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山西石楼这个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市,农副产品严重滞销,农民生产力停滞。作为石楼县精准扶贫战略合作伙伴,王小立创新思路,整合资源,精心推出了“认领一分田,播种一份爱”的爱心活动,该活动以认种2000亩石楼核心产区天然硒塬谷黄金小米赠送石楼天然硒洋槐蜜和血枣蜜的方式,助销石楼黄金小米60万斤、蜂蜜12万斤,解决米农2000人增收、蜂农300人增收,保证了小米农户的信心,解决了蜂农的蜂蜜无人问津的局面。目前,天然硒塬谷黄金小米已入选国家消费扶贫产品目录。

在消费扶贫取得多赢的基础上,王小立又把更多的爱心投入到教育扶贫、就业扶贫上。他发起并召集爱心人士捐建了云南双江三元坊江阴希望小学,为云贵地区的贫困孩子捐赠学习生活用品;他牵头组织云南双江、山西石楼师生与江阴师生双向交流,支教帮带,邀请基层部队与贫困学生结对帮扶;他还组织两地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农户及村干部来江阴参观学习,帮助他们拓宽思路、打开视野,共同研究农副产品深加工,解决40-50岁年龄段妇女就业问题等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无锡市委主委华博雅认为,王小立会员致富不忘反哺社会、先富不忘带后富的情怀体现了民建会员“不忘初心”的责任与担当,希望贝贝集团在精准扶贫的道路上探索模式、形成经验,成为民建致力于中国扶贫事业的一个样板。(民建江阴市委)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