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江阴市民宗局获“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
发布时间: 2020-10-21 来源:

10月19日,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南京召开,江阴市民宗局被江苏省人民政府表彰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江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潘少峰参加会议并领奖。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全市上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争先创优,切实推动党的民族理论和政策落地落实,不断开创江阴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先后共有10人(单位)获得各级表彰(其中,吴仁宝获得全国先进个人,海澜集团获得全国模范集体)。

我市少数民族常住和流动人口较多,民族工作任务较重。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团结奋斗下,江阴民族团结进步各项工作呈现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组织网络全。在无锡市率先成立江阴市少数民族联谊会,2011年变更为江阴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同时推动全市17个镇街园区成立基层民促分会,基本实现工作网络全覆盖。

二是阵地建设强。在夏港街道打造的海亚少数民族活动基地,2019年入选无锡市统一战线“同心”基地联盟。今年,大力推进江阴市少数民族活动中心建设,于9月正式建成投入使用。指导澄江、南闸、夏港、华士、周庄、青阳等6个镇(街)建设“红石榴”家园,并积极争创省级“红石榴”家园。

三是宣传教育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五进”工作,每年对少数民族群众开展政策法规培训,开设微信公众号“江阴民族工作平台”,组织了少数民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联欢、《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和文化服务下乡等活动。

四是服务群众优。持续做好少数民族扶贫帮困,2001年以来累计发放扶贫资金近100万元,向200名学生发放助学金共计50万元。还认真协调解决外来少数民族子女入学问题,做好民族成分变更、民族考生加分审核证明及清真食品补贴发放等工作。(民宗局)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