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青阳镇开展宗教界“不忘初心 爱国爱教”暨对标学习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1 来源:

10月20日下午,青阳镇组织宗教人士开展“不忘初心 爱国爱教”暨对标学习主题活动,6个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员等近20人参加活动。

在江阴市佛教协会秘书长陈喜、江阴君山寺方丈和融法师的陪同下,大家走进君山寺,参观了殿堂、档案室、义工室、技防监控室、巨赞法师纪念堂、反邪教展示馆等,认真听取了和融法师关于君山寺安全管理、法务管理、星级场所创建等方面的经验介绍,并进行了座谈交流。李霞对佛教协会和君山寺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青阳镇宗教活动场所要学习借鉴君山寺先进经验与做法,做到对标找差,提高思想认识;对标提升,加快整治落实;推进“三化”建设,做到“三新”实践——学习新理念、落实新举措、再上新台阶。

随后,大家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听取江阴渡江战役的历史记述,深切缅怀和悼念为革命事业牺牲的仁人志士,追寻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学习他们坚定信念、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渡江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让宗教人士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带领信教群众爱国爱教、善心善举,坚持中国化方向,强化安全主体责任,加快标准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建设好文明、和谐、法治、平安的宗教活动场所。(青阳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