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南闸街道开展各界人士中秋国庆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06 来源:

金桂飘香,果满枝头,国庆中秋双节将至,9月27日上午,南闸街道举办了“月圆南花园 情系高铁城”南闸街道各界人士中秋国庆联谊活动,街道党工委委员顾承,新联会成员、少数民族代表、侨胞侨属和南闸女企业家协会成员参加。

                     

大家首先来到泗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丁果湖生态湿地公园。温暖阳光、凉爽秋风中,大家行走于公园健康步道,一侧碧水荡漾,一侧绿树成荫,山水环绕的丁果湖生态湿地公园景色怡人。近年来, 泗河村依托临山近水、环境优越的优势,自筹千万元建立丁果湖湿地公园, 并着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开设百姓大舞台、健身广场、孝文化长廊等特色区域,爱好文化、崇尚健康生活的文明乡风浸润着整个乡村。

活动的第二站,是观西村陶湾村。河水清澈,大片稻田亟待收割……驱车行驶在乡间小道,眼前跃动的是一幅幅优美的画卷。依托狮山湖生态园、卓远果园,观西村多渠道推广农家休闲观光旅游,精心规划,细心打造高标准农田的建设,合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节拍,观西村正开启美丽乡村新征程。大家来到了陶湾村内新建民宿——狮涧久田,体验民宿风情,切实感受到了美丽乡村建设为农村带来的新面貌、新机遇、新发展。

中秋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有吃月饼的传统习俗,活动邀请专业老师教大家制冰皮月饼。老师为大家准备好冰皮、馅料和模具,在她详细的解说和指导下,大家把冰皮揉成小圆球,按压、包馅,再揉搓,放入模型中按压,一只只Q弹软糯,呈现不同图案的月饼便制作完成啦。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大家交流制作心得,分享生活乐趣,到处洋溢着欢快愉悦的节日氛围。

此次活动 ,增进了统战人士之间的感情,弘扬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让大家现场领略家乡之美。今后,南闸街道将继续创新活动形式,开展多形式联谊活动,搭建更多的交流沟通平台,夯实统战工作基础,增强统战人士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推进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南闸街道)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