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江阴市欧美同学会(江阴市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20-09-30 来源:

9月28日下午,江阴市欧美同学会(江阴市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召开。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共同为市欧美同学会(市留学人员联谊会)揭牌,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袁秋中主持会议,副市长张韶峰参加会议。

                     

                 

                     

陈德荣代表无锡市委市政府,对江阴市欧美同学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成立江阴市欧美同学会顺应了各有关单位、部门和归国留学人员的热切期望,是做好归国留学人员工作的必然要求。他希望,广大留学生群体要积极践行留学报国初心,自觉把所学专长与报效祖国的良好愿望结合起来,把发挥个人才能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共同理想中去,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智慧力量;要发挥智力密集优势,尽情释放留学人员创新智慧和创业激情,在江阴这片热土上共享机遇、共筑梦想、共享荣光;要履行民间外交生力军使命,积极加强内引外联、牵线搭桥,当好家乡发展的形象大使。他要求,同学会要凝聚奋力前行担当,发挥好“群众性、高知性、统战性”的特点和优势,真正成为党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纽带、党和政府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抓手。

                     

许峰在讲话中说,勤劳智慧的江阴人,生来就有立志出乡关、学成报家国的壮志与情怀。当前,江阴正致力于当好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面对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的美好蓝图,江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海纳百川。

                     

许峰希望,同学会、联谊会要初心不改,永葆家国情怀,引导广大留学人员,始终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人生奋斗的方向,确保把同学会、联谊会建成同心向党、影响广泛的人民团体;要使命不移,矢志创新创业,引领广大会员立足自身优势,聚焦发展大局,找到专业优势与江阴发展的结合点,引人才、育项目、攻技术、兴产业,让美丽的暨阳大地开遍创新之花、结满创新之果;要奋斗不息,安心扎根江阴,推动和鼓励更多归国留学人员和海外人才,以更大的信心、决心和恒心,关注江阴、选择江阴、深耕江阴,与江阴共同成长进步。

许峰表示,江阴市委、市政府将不遗余力创造最优质的环境,营造最和谐的氛围,提供最有力的保障,让所有归国留学人员在江阴真正感到“此心安处是吾乡”。

成立大会前召开了江阴市欧美同学会(江阴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议和第一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分别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常务理事和理事会领导班子。江南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克波当选为首任会长。

                     

                     

                     

                                                                                                                                                           (侨务科)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