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皎皎秋空八月圆 ” 江阴市周庄镇各界人士齐聚一堂迎中秋、庆国庆
发布时间: 2020-09-25 来源: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9月23日上午,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江阴市周庄镇各界人士齐聚一堂,畅叙家国情,唱响新生活。周庄镇党委统战委员倪玉莲和民主党派成员、新社会阶层人士代表、民族宗教界代表、台商代表、侨眷代表、归国留学生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活动。“抗日飞将军”苏光华烈士女儿苏婉女士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举行了各界人士迎中秋、庆国庆座谈会。会上,倪玉莲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各界人士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并通过代表向其家属及海内外的亲朋好友致以衷心的祝愿。同时,向各界人士通报了今年以来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具体表现为经济运行秩序逐步恢复、改革创新持续深化、镇村建设稳步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群众生活有力保障、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并就下阶段的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倪玉莲感谢各界人士一直以来对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希望大家继续为周庄的发展献计出力,为建设经济发达、生活宜居、社会安宁、百姓幸福的新时代周庄添色增彩。

                      

伴随着悠扬的古筝琴韵,“皎皎秋空八月圆”中秋诗会精彩上演,首先是新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带来的茶道表演。一片小小的茶叶,沉淀出的独特文化,让大家眼前一亮,而茶香茶韵中所展现出的清新雅致是享受更是传承。随后,诗朗诵《木兰花慢·可怜今夕月 》水调歌头 明月几时有等渐次登场,诗词歌赋与传统佳节的完美融合,更好点燃了大家的诗词情怀。

                      

随后举行的“DIY月饼制作”活动中,大家在烘焙老师的指导下,饶有兴致地动起手来,分团、搓圆、包馅……再用漂亮的雕花模具给月饼印上“专属印花”,不论是冰皮月饼还是苏式月饼,大家都做得有模有样。当一个个月饼呈现在眼前,大家兴奋地拿出手机记录下这开心一刻。而小小的月饼既能承载中秋的文化韵味,又串起了大家共同的民族情感。各界人士代表纷纷表示这样的DIY活动既契合中秋主题,又紧贴生活,都觉得非常有意义。(周庄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