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九三学社江阴市委赴新吴区开展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 2020-09-23 来源:

 

近日,九三学社江阴市委主委时平率重点课题组赴无锡新吴区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对无锡新吴区的科技创新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社市委参政议政工委负责人、重点课题组成员参加活动,九三学社新吴区基层委员会主委王学用陪同调研。

                      

在新吴区科创展厅,时平一行观看了全区科技创新图片、影像资料,听取了新吴区发展历程的介绍。随着1992年无锡高新区成立,2015年调整设立为无锡新吴区,再发展到如今无锡重要新经济增长极,新吴区以其明显的区位优势,全面实施产业强区战略,坚持对外开放主阵地定位,始终围绕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不断探索以人才为引领、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区域创新模式,创新生态加速提升、创新人才加速引育、创新成效加速凸显,始终朝着高质量产业发展、高效益科技创新、高层次对外开放、高水平产城融合的目标不断奋进,成绩令人瞩目。

                    

在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时平一行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进行实地参观,听取了关于中电海康集团近年来的生产经营情况介绍,以及公司新产品在智慧道路、智慧课堂、智慧小区等民生工程上运用的成功案例。

                     

在坐落于园区的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课题组听取了研究院负责人关于无锡集成电路产业现状的介绍,并观看了集成电路设计技术发展应用相关情况的资料片。

现场调研结束后,两地九三举行了座谈会,会上交流了组织建设、参政议政以及活动开展等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履职效能,加强交流联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新吴区人社局人才中心主任、九三学社新吴基层委员会主委王学用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该区在创新人才引育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案例。会议还邀请了新吴区科技局、招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听取了新吴区在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推进科技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成功经验。

                     

时平指出,此次调研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仅学习了新吴区优化产业发展、增强创新策源能力的先进经验,更为江阴九三重点调研报告的撰写充实了资料,收获了更多启发。两地九三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碰撞智慧,共享资源,共同为地方经济发展献智出力。(九三学社江阴市委)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