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江阴市民宗局组织宗教活动场所财务规范化现场指导
发布时间: 2020-09-16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监管力度,积极推进财务监督的规范化、制度化和法治化,9月15日,江阴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在云亭街道白云寺、新桥镇东岳寺及华士镇北佛堂三个变更负责人的宗教活动场所,分别召开了财务规范化现场指导会议。江阴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蔡文俊、市佛教协会会长林华、镇街统战委员、村社分管领导、场所新老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参加。财务规范化指导活动还邀请了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江阴分所副所长朱正洪参加。

会上,朱正洪副所长通报了白云寺、北佛堂及东岳庙变更负责人离任审计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各镇街统战委员、村社分管领导就场所管理,特别是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要求,市佛教协会也从团体管理的角度提出了相关要求。会议要求场所现任负责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要加强《宗教事务条例》及财务规章学习;要坚持标准,完成整改,进一步提高场所财务管理水平。

各场所新任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心管理好场所,注重场所的财务管理,加强法规制度学习,落实各项财务制度。会上,举行了登记证颁证仪式,各场所负责人还签订了《江阴市宗教活动场所加强财务管理承诺书》。

自新修订的《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实施以来,我局认真做好场所变更负责人的备案登记工作,层层把关,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完善各项手续,特别是对宗教场所负责人离任的场所,组织进行对其进行财务审计。江阴市民宗局将认真谋划部署,以财务监管为契机,加强宣传教育,促进辖区团体场所加强内部管理,实现财务监管全覆盖。(市民宗局)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