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市民宗局指导宗教活动场所规范财务管理
发布时间: 2020-09-16 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9月15日下午,江阴市民宗局组织市佛教协会财务人员、会计师事务所专业审计人员等到白云寺指导宗教活动场所财务规范管理。

江阴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蔡文俊强调,开展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监督管理,是加强和创新宗教事务管理的重要内容,是保护宗教界合法权益的具体体现,是维护宗教正常秩序、促进宗教健康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加强场所自身建设的有效途径。街道统战委员李春指出,要把握好政府主导与场所积极参与相结合的原则,解决好场所财务监管的重点难题,建立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促进街道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江阴市佛教协会会长林华要求,宗教场所要认真学习财务管理工作,统一思想认识,注重建章立制,强化规范管理。

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江阴分所副所长朱正洪对白云寺的财务状况审计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市佛教协会与场所财务负责人积极对接交流财务工作经验,指导宗教活动场所严格落实《宗教事务条例》和国家宗教局《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监督管理办法》,及时准确记录收支情况,并保存相关签字和正式发票;固定资产拆旧、新建账目要分门别类进行规范记录、整理、归档;定期以适当的方式公开财务报表,接受信教群众和有关部门监督。

定山村委分管领导黄丽华要求白云寺就目前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规范情况,上报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时限。场所负责人唐渠添(法欢)现场做了表态发言,并签订了《江阴市宗教活动场所加强财务管理承诺书》。

下一步,街道统战科将指导宗教活动场所完善落实财务管理制度,开展财务人员培训,进一步提升财务规范管理能力;同时依法对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状况进行定期检查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云亭街道)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