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民进江阴市委举办拟发展会员入会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15 来源:

 

         暑闷既消,金风送爽,为加强对拟发展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弘扬追求进步、有所作为和乐于奉献的精神,不断增强党派意识、统战意识和多党合作意识,民进江阴市委于9月11日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拟发展会员入会培训活动。8名拟发展会员在民进江阴市委组织处副处长程黎君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上午,拟发展会员一行赴夏港冰心吴文藻故居进行了参观学习,并邀请了民进江阴市委祝剑飞常委对民进会史及江阴民进的发展史做了介绍。祝常委还围绕如何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四个一”的撰写等方面的问题,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为众人讲授。“德高望重,淡泊名利,会员意识,义工心态”,祝常委结言于此,意味悠远。上午的故居之行,让大家不仅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更是对民进及江阴民进的发展有了深层次的了解。

                    

         下午,拟发展会员一行来到江阴信德幼儿园参观学习。在组织处处长汤东燕、副处长程黎君、新会员工作部部长高保君以及办公室副主任姜伟带领下,大家观看了《民进江阴·我爱我的祖国》《阳光·彩虹行动》和《益家人》几个民进江阴相关视频并开展交流座谈。高部长和姜副主任分别就拟发展会员学习工作方向和撰文写字技巧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讲授,让大家对“我为什么要加入民进”“加入民进该做什么、怎么做”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体悟。

                    

         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大家围绕“新时期民进会员的追求与担当”,畅谈入会初心,交流学习感受,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各自经验。通过交流,大家进一步提升了对民进组织的认识,激发了自豪感和认同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入会初心,牢记履职使命,传承民进优良传统,满怀热情,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特长,为组织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还有幸邀请到了市委统战部部务委员、党派科科长汪小琳为此次培训活动做总结讲话。汪部委对此次拟发展会员培训活动作了肯定,并引用毛主席名言和经典电影的例子对统战理论进行了生动有趣的阐释。汪部委也鼓励大家要坚持学习,扎根基层并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对新同志寄予了殷切的期望。活动在轻松而浓厚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民进江阴市委)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