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无锡民宗局调研周庄镇“红石榴家园”基地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14 来源:

9月11日上午,无锡市民宗局副局长程鹏一行来我镇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江阴市民宗局副局长李放、镇党委统战委员倪玉莲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重点现场调研了我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红石榴家园”建设“三位一体”基地布置情况。首先来到长寿实验小学。长寿实小通过创设“米娃农学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教育实践基地,开展“情系边疆少数民族学子,与爱同行绽放民族团结之花”、“百灵之声童声飞扬,海峡两岸中华一家”等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进步活动,与山区少数民族、台湾少数民族加强交往交流交融,给莘莘学子从小就种下“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爱国主义种子。

接着来到雪峰农业合作社。长寿区域拥有丰富的农业资源,在多年的建设中,形成了一批农业基地。2017年,长寿实验小学正式在雪峰农业合作社成立米娃农学院,聘请合作社理事长程雪峰为米娃农学院名誉院长,将雪峰农业合作社近千亩农田作为全校孩子的教育实践基地。为进一步在全镇未成年人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我镇以米娃农学院为载体,专门布置设立镇级“红石榴家园”未成年人教育阵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

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长乐村田姐桃园。桃园创始人是一位土家族妇女,从最初的“走出大山,只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到“种下一片桃林,做一回农场主人”,再到“组建合作社,注册商标”,目前,桃园正计划走品牌化之路。

程鹏对我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五心”工作法即“初心·牢记使命砥砺行、信心·各族人民心向党、凝心·团结奋斗共繁荣、同心·交往交融一家亲、爱心·汇聚暖流沁芬芳”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我镇能充分发挥好“红石榴家园”建设“三位一体”基地作用,特别是要用好用实“三位一体”基地对青少年的教育功能,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周庄镇)

成立江阴市少数民族团结促进会周庄分会

开展“各族人民心连心·我和国旗合个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

少数民族妇女参加5G网络技能提升培训班

举办“赏第二故乡美景,品民族团结硕果”联谊活动

山泉村与湖北恩施山区共建山泉民族幼儿园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