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九三学社江阴市委重点课题组赴无锡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9-14 来源:

为深入扎实推进重点课题调研工作,9月8日,九三学社江阴市委主委时平带领重点课题组一行12人,赴无锡市市民中心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无锡市委研究室综合调研处处长黄沛、无锡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总规处处长翁一峰、无锡市科技局高新处处长边建锋等参加座谈。

                    

会上,时平介绍了九三学社江阴市委年度重点课题“加快锡澄一体化发展,当好区域发展排头兵”、“建设科创中心,打造科创之城”的相关情况,希望就两个课题,了解无锡市提出锡澄一体化的战略定位和重要意义,锡山、惠山区在一体化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以期通过专家指教、多方倾听、反复论证,形成更有分量更有价值的建言成果。

无锡市自规局翁一峰详细介绍了在长三角一体化大背景下,无锡致力融入以上海为龙头的大都市圈,在交通支撑、产业层次构建、优质资源汇聚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江阴在锡澄一体化中的战略定位,深入阐述了锡澄协同发展区的基本概况、发展条件、空间格局、系统支撑保障、风貌愿景等情况。

无锡市科技局边建锋解析了无锡抢抓市场机遇,加快培育创新载体方面出台的政策、落实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调研组了解到,无锡通过在政策驱动、提升服务、举办赛事、培育载体、培养人才等方面的大力推动,科创主体从种子到苗圃再到森林,基数不断壮大,创新塔尖不断攀升。

无锡市委研究室黄沛指出,加快推进锡澄一体化发展是落实国家战略“长三角一体化”的现实需要,也是构建我国目前“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互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需要,九三学社江阴市委的两个课题选题定位精准,与时俱进,既有前瞻性,又有紧迫性,值得深入调研和探讨研究。他建议,江阴在推进锡澄一体化发展过程中,要深化认识,增强融入的主动性;要融合思路,增强工作的一体性;要深化政策落实,增强执行力度;要创新联动发展机制,推进工作的联动、分工和合作。黄沛还介绍了惠山区在区域一体化发展的相关经验和做法。

调研组一行就目前一体化发展进程中,江阴与无锡其他区县的错位发展现状,以及在项目推进、产业发展、资源统筹等问题的应对建议,进行了提问和探讨,会场气氛热烈,思维火花碰撞。时平指出,这次的座谈交流坦诚、深入、细致,收获了中肯实在的真知灼见,为课题组进一步找准问题,抓住本质,提升议政建言的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夯实了基石,提升了站位。他希望课题组要进一步明确思路,整合资料,精心打磨,切实打造履职建言精品。(九三学社江阴市委)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