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学习考察拓思路 对标先进促提升——青阳镇组织青年企业家外出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9-09 来源:

为帮助青年企业家打开思路、拓展眼界,助力企业转型升级,9月4日,青阳镇镇党委书记何忆芳、副书记冯健、副镇长赵玺、统战委员李霞带队青年企业家一行30多人前往无锡滨湖区、新吴区考察学习,并召开座谈交流。

                     

在滨湖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兵等人的陪同下,一行人参观了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

在超算中心,大家详细了解了大国重器“神威·太湖之光”的研发历史、傲人成绩和具体应用,感动于科学家们为突破国外垄断封锁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努力,也深感科技创新对国家、对企业的重要性。

                     

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由钢铁厂老厂房改造扩建而成,目前已集聚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影视制作及数字文化企业,产业发展特色鲜明,是无锡推进产业升级“退二进三”的一个生动实例。

                     

在新吴区旺庄街道,一行人在旺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锡渭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科技创业中心、街道人才服务中心,奥特维科技、闲不闲信息科技、芯朋微电子等公司。

旺庄街道通过整合辖区楼宇资源、人才资源,积极探索“党建+人才”的工作新路径,以党建引领人才聚集、产业转型,为旺庄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动能。

                     

奥特维科技、闲不闲信息科技、芯朋微电子等公司积极顺应社会发展变化,以理念、科技、创新为主导的发展模式给青年企业家们带去了深刻启迪。

                     

      座谈会上,何忆芳以三句话总结了当天的参观学习。

一是深受感动。感谢旺庄街道的悉心安排和热情接待,感谢旺庄街道企业家们毫无保留地分享转型发展经验。

二是深感压力。对标旺庄街道,青阳党委政府还要在进一步服务企业上下功夫;企业家们通过学习,深受启动,要解放思想谋发展。

三是备受鼓舞。企业家们要坚定信心,发扬“企业家精神”,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镇党委政府要发挥自加压力、奋斗不息的精神。

何忆芳表示,青阳镇党委政府将以旺庄街道为榜样,找差距,查不足,自我加压、自我革新,将压力变动力,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的意识和能力,企业要对标找差,坚定信心,瞄准定位,政企同心共谋经济高质量发展。

青阳镇党政领导、青年企业家与旺庄街道政府、企业代表就经营理念、人才引育、创新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青阳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