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学习先进对标找差 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新桥镇开展企业家转型发展专题参观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08 来源:

 9月3日,新桥商会企业家赴无锡市新吴区、滨湖区考察,学习借鉴两地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项目招引、城乡一体化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全力打造全国最具活力的特色城镇注入新的动能,由此拉开了新桥镇企业家转型发展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序幕。

在新吴区,企业家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SK海力士半导体有限公司、华虹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无锡市重要的科技创新基地和转型发展引擎,无锡市新吴区构建了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和以未来产业为重点的“6+1”现代产业体系。此外,新吴区还积极引育优质外资项目和培育龙头企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企业家们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充分感受到新吴区产业聚合效应带来的澎湃动能,以及科创载体为产业注入的强劲创新活力。

                     

 在滨湖区,企业家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江苏卓胜微电子公司、无锡药明生物公司等。滨湖区是无锡市重要的新兴产业集聚地和创新策源地。近年来,凭借优质科教资源以及众多国家级创新平台的相继落户,滨湖区诞生了“蛟龙号”“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等重大科技成果,区域竞争力不断提升。此外,文旅项目也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每深入一地,企业家们总是仔细看、认真听,真诚问、用心想,滨湖区新兴产业与城市配套服务建设融合发展等方面给众人留下深刻印象。

                       

一天的考察学习虽短暂,收获却很大。企业家纷纷表示,收获的是思想的碰撞、精神的鞭策、意识的更新。在下阶段工作中,要把好经验、好做法融入自身的发展中去,不断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力攻坚、大胆突破,为新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新桥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