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农工党江阴市委妇女工委开展“做月饼迎中秋”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07 来源:

中秋渐近,9月3日下午,农工党江阴市委妇女工委主任薛红娣带领20多位女党员来到长泾老街,开展“做月饼迎中秋”活动,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体验做月饼的乐趣。

                    

临近国庆中秋双节,长泾老街上的月饼老字号——“张慎裕”月饼早已进入了繁忙的制作周期。进入店内,眼前一派热火朝天又井然有序的景象:和面、擀皮、包馅、压模、烘烤、包装,空气中弥漫着香甜的味道!话不多说,女同志们撸起袖子,洗干净双手,加入了做月饼的行列!每人跟着一位师傅,仔细看,虚心问,动起手来一个个毫不含糊。将和好的面团胚子按压成一个巴掌大的圆,带着酥油的香味,手底是软软糯糯的触感,再塞上一大块豆沙核桃仁馅,将馅往下压实,边缘部分慢慢地包裹起来,变成一个个圆滚滚的黄胖子,放入模型中一压,就成为一个金湛湛黄澄澄的月饼,沾上油纸,整整齐齐地码在烤盘中,油亮亮的,别提有多好看多诱人啦!

在等待月饼烘烤出炉的时间,大家还品尝了各种不同口味的月饼:豆沙的甜糯、椒盐的咸鲜、葱油的清香、百果的香甜,酥皮层次分明,皮薄料多,唇齿留香。

长泾月饼,源远流长,是江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寓意团圆和睦,带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和美好祝福,迎着夕阳踏上了归途。党员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既了解了我们江阴的民俗文化,非遗传承,又体验了月饼的制作,提前过了一个别样的中秋!(农工党江阴市委)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