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民盟江阴市综合一支部荣获盟中央先进基层组织称号
发布时间: 2020-09-04 来源:

 

9月2日,从民盟江苏省委传来喜讯,民盟江阴市综合一支部荣获民盟中央“盟务工作先进基层组织”荣誉称号。

                     

                     

2014年民盟基层组织建设年以来,全盟各级基层组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自身建设、履行职能等各项盟务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民盟中央决定授予民盟清华大学委员会等452个基层组织“盟务工作先进基层组织”荣誉称号。经过层层选拔、推荐和评比,民盟江阴市综合一支部作为江阴民盟的优秀支部代表受到表彰。

民盟江阴市综合一支部成立于1994年4月,成立时名为民盟江阴综合支部。1995年,更名为“综合一支部”。支部现有盟员31人,盟员主要来自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盟员中现任江阴市人大代表1人,江阴市政协委员5人,8位支部盟员在盟内担任职务。支部连续三年被民盟江阴市委评为先进集体,2013年被民盟江苏省委评为先进基层组织,经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考核评定,被表彰为2018年度、2019年度五星级支部。

综合一支部丰富活动聚人心。支部每年组织6次以上活动,有专题座谈会、专题调研活动、学习考察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2015年5月,支部盟员王艺新无偿提供专用场所近一百平方米,设立支部“盟员之家”,从此结束了综合性支部盟员分散、没有固定活动场所的历史。在此基础上支部不断改进,使其成为“温馨之家”、“学习之家”、“活动之家”,增强归属感和荣誉感,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

                         

综合一支部聚焦咨政献良策。支部盟员时刻围绕中心、紧密服务大局、积极献言献策。支部提交的调研报告连续多年被转化为民盟江阴市委集体提案,并多次获评江阴市政协优秀调研报告,2019年陈栋辉执笔的《构建三大圈层  实现五大融合——关于江阴深度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思考与建议》被江阴市政协评为2019年度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第一名。同时,支部盟员积极提交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支部盟员周禹珺调研撰写的《关于探索解决“厕所革命”进程中出现的建而难用、用而失管问题的建议》经民盟无锡市委主委、全国政协委员高光亚转化为个人提案提交全国政协,首创江阴市民盟组织成员提案进入全国政协的历史。支部陈捷元提交的《关于“霞客之路”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建议》、老盟员陈锡良的《关于复建忠义祠的建议》、伊淳阳的《关于疫情期间尽快恢复城市生产生活功能、保障物资运输的若干建议》、刘嘉薏的《关于在村、社区封闭式管理中加强对独居未成年人、老年人看护的建议》等均获中共江阴市委书记批示;陈锡良的《对忠义街北大街改造中传承文脉的建议》、夏蒙的《高职毕业生就业率高 就业质量有待提升》等获市长批示。周禹珺的《建议重视前端处理推进垃圾分类进程》被省盟、省政协录用,并报送给民盟中央、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被全国政协《每日社情》录用,周禹珺被省盟评为2019-2020年度反映信息工作先进个人。支部每年提交近30篇宣传报道,2019年支部盟员被录用稿件27篇,其中2篇国家级录用,3篇省级录用,1篇江阴市级录用、21篇被《江阴民盟》刊物及网站录用。  

综合一支部不忘初心做服务。经过调研,综合一支部2017年在江阴伟邦职业培训学校设立“综合一支部社会服务基地”,基地服务定位于“政策扶残、技能助残、帮困扶残”,同时,由综合一支部盟员和基地员工组成的春之雨义工队正式成立,立足基地辐射社会的义工服务正式开始。支部多次在基地召开推进助残创业孵化工作政策咨询调研座谈会,交流互动解答残友创业遇到的困难,为残友自主创业献计献策。支部先后组织20多名盟员为江阴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服务,并组织盟员献爱心,将水果、矿泉水、毛巾等慰问品送给残疾人学员,鼓励他们走自立自强之路。2018年8月,江阴伟邦职业培训学校挂牌成为民盟江阴市委社会服务(实践)基地。2020年6月,支部又与童领未来培训中心牵手合作,成立支部关爱少儿成长社会服务(实践)基地。综合一支部将依托基地每年提交1-2份调研报告,为少儿核心素质培养全面发展建言献策,不定期开展社会公益活动,为少儿提供公益教育,此外,支部还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为少儿公益活动出点子想办法,发挥好牵线搭桥铺路的纽带作用。(民盟江阴市委)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