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政协委员学习日”暨“统战大学堂”《民法典》专题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8-26 来源:

2020年8月21日下午,由市政协和市委统战部共同举办、民建江阴市委和市政协学习文史委承办的“政协委员学习日”暨“统战大学堂”《民法典》专题讲座在市政府综合楼第一会议室举行。

                     

讲座特邀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兼职教授葛磊为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知联会成员作了主题为《<民法典>实施对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的影响及实务应用》的讲座。江阴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江阴市委主委张晓东主持讲座。

                     
葛磊结合我国国情,从《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对社会的影响等方面,对《民法典》的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为了增强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知联会成员对《民法典》的理解,葛磊用浅显直观的实际案例对贴近工作和生活的21个知识点进行了详细讲解。

                     
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知联会成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与依法履职、实际工作、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紧密结合,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扎实推进美丽江阴建设、助力江阴县域治理现代化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民建江阴市委)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