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民建江苏省委来澄考察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25 来源:

8月20日,民建江苏省委调研处组织专家赴周庄镇考察调研了解基层安全生产监管现状。民建无锡市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王萍参加调研。周庄镇领导张建国、倪玉莲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周庄镇党委副书记张建国就全镇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情况汇报。近年来,周庄镇着力构建适应集成改革新形势的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机制,推进监管执法一体化有效运行,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长效机制,通过“打非治违”等专项行动,营造严管严查的氛围,促进各部门监管责任、村级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全社会整体安全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调研组一行围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增强基层监察能力,解决安全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与周庄镇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着重就切实提升政府监管部门监督执法能力、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村级安全监管体系建设进行了充分的意见交流。

今年,中共江苏省委首次就安全生产委托各民主党派省委、无党派人士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对新形势下民主监督实现形式、实践路径进行新探索、新尝试,充分彰显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政治优势。此次专项民主监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协助党委和政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同时,此次专项民主监督将发现问题与共同研究对策、提出整改办法相统一,把开展民主监督作为推动政策落实的过程,把监督过程变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民建江阴市委、周庄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