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江阴市2020年度党外新成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08-24 来源:

8月18—19日,市委统战部举办2020年度江阴市党外新成员培训班,来自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的84名新成员参加了培训。

                      

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汤建影作了开班动员。他希望各党外新成员要明确为什么要加入民主党派、参加民主党派能干什么、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民主党派成员三个问题。坚持信仰,成为一名政治坚定的党外人士。深入学习和实践,坚定政治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 ,把稳思想之舵,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学习,成为一名勤学善思的党外人士。要深入学理论,切实搞懂弄通,在工作中作为遵循;深入学政策,切实聚焦中心重点搞调研、提建议、作监督;深入学历史,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深入学本领,进一步提升调研参政能力和水平。坚持实干,成为一名担当作为的党外人士。要在学习思考上鼓实劲,真正在建功本职岗位、彰显江阴统战品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有所悟;要在交流促进上谋实事,通过交流拓宽视野,达到相互启发、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要在知行合一上求实效,不断在实践中检验、修正学习成果,提升履职实效。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党外新成员认真听取了《新时代统一战线与新型政党制度》《参加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命脉》《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加快“美丽江阴”建设》三个专题讲座,并前往长江大保护展示馆、黄炎培纪念馆、冰心吴文藻故居开展参观学习。参训学员普遍感到,培训形式涵盖部长授课、理论学习、优秀党派成员现身说法、现场教学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培训,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提高了认识,坚定了信念。他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积极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双岗建功,努力为党派增光添彩。

培训结业仪式上,统战部部务委员、党派科长汪小琳指出:培训班课程精彩纷呈,学习氛围浓郁,收获逐层体现。希望广大新成员继续认真学习,提高认识,不断增强民主党派成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发挥优势,发扬民主党派的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继续立足本职服务大局,为建设美丽江阴献计出力。(党派科)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