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民进江阴市委会荣获“民进全国会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 2020-08-24 来源:

 

     8月20日召开的民进全国会史工作会议传来喜讯:民进江阴市委会荣获“民进全国会史工作先进集体”。会史工作是民进一项具有全局意义和深远影响的工作,是民进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开创新时代会史工作新局面》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会史是民进诞生、变化、发展的事实,是民进人为理想而奋斗的成就,凝聚着民进人的智慧和贡献。他强调对组织的尊重是对自己尊重的表现。珍惜历史的人才会珍惜现在,珍惜现在的人一定是珍惜历史的人。

                     

     珍惜会史就要不断加强和改进会史工作,这是民进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深化多党合作政治共识、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更好发挥参政党作用的必然要求。为此他希望全会着重关注六个方面问题:坚持政治要求、规范史料工作、加强队伍建设、推进会史研究、开展会史教育、发挥全会作用。

      民进江阴市委会获此殊荣,源于江阴人杰地灵,先后涵育了张怀西、章臣桓、吴文藻、吴研因等民进中央和民进省委领导。中共江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市委统战部和辖属街道鼎力支持下,建成了“民进江阴市委中心基地”。基地集会史教育、会员培训和社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由吴文藻冰心故居、“民进与江阴”展馆、同心园、活动室四部分组成。民进江阴市委会针对展陈内容和方式,不断加强收集史料、文物,使展出内容更丰富、更翔实、更富时代性,既见文见物,更见精神。并改进陈列方式、创新展示方法,增加现代化的宣传介质,增强视听效果和感染力。让江阴民进会史基地成为民进传统教育的重要平台,切实发挥基地的宣传教育作用。

     史为今用,继往开来。江阴民进人深感会史工作使命崇高、责任重大。(民进江阴市委)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