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同舟共济90载 同心追梦新时代——农工党江阴市委举行农工党成立90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8-12 来源:

2020年是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8月8日上午,农工党江阴市委特别组织医卫界专家党员、2016-2019年度加入农工党的同志以及2020年度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周庄镇山泉村,通过义诊、健康讲座、参观学习等形式,纪念农工党成立90周年。农工党江阴市委副主委高恒、周庄镇党委副书记沈宏伟、统战委员倪玉莲、山泉村副书记江金岳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农工党的医卫专家们早早来到山泉村,开展为村民义诊活动,来自市人民医院、中医院、三院、青阳医院共10多位专家,为村民提供内分泌、眼科、呼吸、针灸等多个项目的医疗服务。在卫生中心三楼小教室里,中医院内分泌科的沈金花医生给村民们讲解血糖控制知识,帮助大家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

                   

在随后举行的纪念农工党90周年座谈会上,大家首先认真学习了中共江阴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并组织观看由农工党无锡市委制作的党史教育专题片《凝固的历史》,共同缅怀我党创始人邓演达等的光辉事迹,通过党史学习,重温初心使命,以史铸魂、以史明理、以史励志。

                    

农工党江阴市委副主委高恒语重心长地对年轻党员们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行动是最好的传承。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农工党员在各个条线抗击疫情、奉献爱心,年轻同志也勇挑重担,彰显责任担当。同时他也对参加活动的同志们提出了勤学习、强能力、乐奉献的要求,共同为江阴书写新时代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农工新力量。

山泉村是农工党“同心实践基地”,自2014年结缘共建以来,农工党市委每年组织医疗专家送医进村义诊,充分发挥党派优势奉献社会。当天党员们还参观了山泉村村史纪念馆及村容村貌,观看《流淌幸福的村庄》专题片,聆听周庄镇沈书记、山泉村江书记的介绍,深受触动。农工党江阴市委还向山泉村捐赠了血糖仪等物资,启动“爱同行——血糖管理公益项目”三年计划,为山泉村老年人进行血糖普查和重点人群血糖监测服务,为村民提供更精准的医疗服务。

                   

重温党史不忘合作初心,奉献社会继续携手同行。值此农工党成立90周年之际,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农工党员将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先辈意识,学习山泉人创新奋进的精神,继续发挥界别优势,为防疫情、促发展凝心聚力,积极作为,彰显责任担当,贡献农工力量。(农工党江阴市委)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