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江阴市政协开展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对口协商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8-11 来源:

为积极发挥市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进一步推动我市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8月11日,江阴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韩民带领市政协社会法制与海外联络委部分政协委员就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开展对口协商活动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江阴市大华西基督教堂和江阴市泰清寺,听取了场所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具体了解了场所的发展历史、日常管理、疫情防控及社会公益等方面的情况。实地调研结束后在泰清寺召开了对口协商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潘少峰从聚焦讲政治、聚焦讲安全、聚焦讲法治三方面详细汇报了我市近年来宗教场所规范化建设情况,各位委员就关注的事项发言交流。

韩民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进一步加强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以“四进”为抓手,彰显宗教工作的政治性;二是要以安全为着眼,推进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的规范化;三是以法规为遵循,确保宗教活动的合法性。(民宗局)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