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青阳镇开展“正念沟通改善家庭关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8-06 来源:

为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帮助少数民族同胞更好地改善婚姻家庭关系,近日,青阳镇统战部门、民促分会特邀江阴市优秀公益讲师高蕾老师为少数民族同胞带来婚姻家庭专题讲座——《正念沟通改善家庭关系》,活动吸引了30多名少数民族代表参加。

讲座伊始,高蕾老师以一段平日里夫妻之间争吵的小视频开场,一下子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视频结束,她趁热打铁引出5个问题,引发大家的思考和热议。随后高蕾老师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从专业的角度,对于“正念”一词进行了详细准确的解释。之后以PPT图片形象地介绍了家庭生命周期,用表演的形式与现场家长们进行互动沟通。在近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高蕾老师循循善诱,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高标准的职业素养,赢得了大家的信赖,让大家对如何进行家庭沟通,建立和谐的家庭关系更有信心。

本次讲座秩序井然,大家听得很认真,也笑声不断;真实的案例贴近生活,发生在你我身边,生动引人,极具启发意义。少数民族代表纷纷表示,听了高蕾老师的课受益匪浅。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中,大家对正念沟通的认识更加深刻,对今后正确处理家庭关系、建立维持和谐幸福婚姻家庭、化解家庭矛盾纠纷有了更深的理解。(青阳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