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攻坚克难 砥砺前行 奋力谱写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澄江篇章”——澄江街道召开统战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08-05 来源: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为深入推进街道统一战线工作提质增效,全力当好“四个排头兵”,全力打好“四场硬仗”,全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开辟“强富美高”新江阴建设新境界,澄江街道召开统战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委员董仁剑主持,社区、村统战工作的负责人、联络人参加了会议。

                     

董仁剑要求:1、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2、增进政治共识,坚持用新思想引领统战工作;3、突出重点难点,着力促进统战工作提质增效;4、提升履职能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

                     

董仁剑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统战工作使命崇高、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崭新的“澄江篇章”,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街道邀请了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管理服务站副站长俞超为与会同志讲授《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对条文进行了释义。

                     

街道还邀请了无锡市市委统战部政策研究室(宣传办)主任姚静芳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就着力促进“五大关系”和谐,做好民主政治、民族宗教、港澳台侨等方面工作进行讲解。同时,姚静芳结合自身感悟,就如何做好《统战信息工作》作了重点讲解。

                      
姚静芳勉励与会人员:写作是整理思维逻辑不断精进成长的过程、是实现职业抱负开启精彩人生的阶梯、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扩大影响的武器。(澄江街道)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