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周庄镇召开半年度统战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8-03 来源:

7月30日,周庄镇召开2020年度半年度统战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上半年度工作,部署谋划下半年工作。周庄镇党委统战委员倪玉莲,全镇各村(社区)统战干部、民宗工作协管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总结了今年以来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上半年,全镇统战工作按照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各村(社区)对照镇级考核目标要求,凝心聚力,共同奋斗,全镇统战工作完成情况良好。一是统战工作创新开展:镇“统战进村、联动基层”三年行动计划创新工作取得成效,全镇每个村(社区)都已

基本形成各自统战工作特色亮点品牌。二是新阶层工作取得突破:“周庄乐群新联盟”被评为无锡“新英汇”新阶层统战工作创新实践基地。三是民族工作团结进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达8次,内容丰富。四是宗教工作安全稳定: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组织集中学习新修订的省《宗教事务条例》,创成2家省三星级宗教活动场所档案室,“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常抓不懈,全镇累计排查安全隐患90处,目前已整改到位86处,整改率为95.6%。五是商会工作体现温暖:非公经济人士在抗疫中彰显人间大爱,共捐款700余万元助力抗疫。六是侨务工作连心联谊:走访侨界人士,关心台侨企业,加强新侨创新创业企业服务力度,启动江阴市欧美同学会会员的推荐申报。

                       

对照全年度市级统战工作考核目标要求,会议也指出了上半年度工作的不足,表现为:“统战进村、联动基层”三年行动计划各村(社区)推进实施的工作力度不均衡,新联会激发会员主动参加各项活动的积极性不够,民族政策宣传没做到全覆盖,宗教活动场所重点隐患整改不及时,商会活动组织开展不够,各界人士的活动组织相对偏少。

针对下半年工作,会议突出重点进行了布置。下半年,在创新工作方面,全力推进“统战进村、联动基层”三年行动计划最后一年的工作落实,在年底确保形成统战特色工作“一村一品”。在新阶层工作方面,以乐群新联盟获评无锡“新英汇”创新实践基地为契机,重点打造周庄镇新阶层“同心阅读”读书会品牌。在民族宗教工作方面,精心布置少数民族“红石榴家园”基地,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常态化大排查大整治,运作好周庄镇宗教界爱心育苗基金第16年运行。在侨务侨联工作方面,要继续跟进江阴市欧美同学会会员举荐的落实推进。在政协工作方面,要做好村(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布置的全覆盖。(周庄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