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周庄镇新联会举行“恒守初心•凝心筑梦”同心向党阅读经典主题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28 来源:

读书学习是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的重要途径。7月25日下午,周庄镇新联会在乐群新联盟·乐山社益家人公益坊,举行了“恒守初心·凝心筑梦”同心向党阅读经典主题读书活动。镇党委统战委员倪玉莲、镇新联会会员代表参加了读书活动。

                     

本次红色经典读书会荐读《新中国,砥砺奋进的七十年》。本书叙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年的辉煌历史,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新中国建设中的伟大光辉的历史成就。书中共用100多幅图画将新中国成立后七十年的重大事件一一展现,图文并茂,生动展现了新中国站起来、新中国强起来、新中国富起来这一历史过程,展示了我党我国在新中国成立70年中砥砺奋进的奋斗历程。

为帮助更好地了解本书的内容,特邀请周庄党校陈晔老师进行主讲。陈晔结合书但又不拘泥于书的内容,从中共一大开始讲起,给大家清晰又系统地讲解了党的每一届代表大会的重要方针和政策。

会员们在交流讨论时纷纷表示,通过阅读本书以及聆听讲解,极大地拓展了自身视野,较为彻底地清除了此前长期存在的诸多知识盲点,在一定程度上强化了自己的系统性思维,激发了自己更深层次的爱国情怀。

 “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在知识飞速更新迭代的今天,各种信息充斥网络,混淆视听。我们需要读这么一本好书,去帮助我们全面深入地了解自己的国家,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憧憬未来;我们需要读这么一本好书,在我们欲望抬头、意识动摇的时候,来警醒我们、敲打我们、引导我们。(周庄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