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市委统战部来夏港街道调研民族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15 来源:

 

 

    7月9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潘少峰,民宗局副局长李放,民宗服务站站长黄芳一行来到夏港街道,对“红石榴”家园创建工作进行调研,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吴逸陪同。

    潘少峰一行深入夏港民族活动之家,实地察看了“红石榴”家园建设情况。调研期间,潘少峰强调,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引导各族群众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民族团结、共建美好家园上来。要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抓手,把着力点放在社区,积极构建嵌入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扩大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不断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思想根基。
    座谈时,潘少峰同志听取了夏港街道“红石榴”家园创建工作打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夏港民族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积极创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载体,广泛调动年轻一代少数民族的积极性,形成强大合力,扎实推进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在党建的引领下,积极开展“初心、忠心、爱心、孝心、恒心”活动,以连心、暖心、凝心串联,织密少数民族服务网,积极有效促进各少数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形成信息互动、人员互动、衔接互补、尊重差异、包容多样的活动平台,特别是要做好“共学、共事、共议、共享”这篇文章,促进各族群众在相互嵌入、相互交融、相互帮助、相互协作的生产生活环境中进一步加深了解、深化交往、增进感情,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推动民族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