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民盟江阴市委开展课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1 来源:

6月22日-24日,民盟江阴市委四个课题组分别由课题组负责人带队,前往相关部门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民盟江阴市委主委钱晴,副主委邹凤翔、陈栋辉,秘书长黄宇昕及调研课题组成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2020年,民盟江阴市委围绕江阴市委市政府关心的热点话题选题,两个重点课题分别是“优化基础教育布局,促进全市教育均衡发展”和“北大街历史文化街区更新改造的建议”。除此以外,盟市委还申报了民盟无锡市委“关于加强和完善我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建议”以及省盟“长江大保护”的课题,并将其作为自选课题。

6月24日上午,民盟无锡市委驻会副主委皮何总带队来到发改委就“长江大保护”课题展开调研,民盟江阴市委主委钱晴、副主委陈栋辉、秘书长黄宇昕以及无锡民盟调研处任处、江阴民盟课题组成员参加了调研。会上,发改委、工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以及法院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各自部门在有关长江大保护中的作为和存在问题进行了简要介绍,课题组就长江生态环境现状、治理与修复情况、法律政策保障等问题与各部门展开交流。

                   

6月24日下午,民盟江阴市委主委钱晴带队前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北大街历史文化街区更新改造”课题进行了调研。课题组简要了解了北大街历史文化街区概况、街区现状及存在问题和现有的规划概况。

                   

 

6月22日下午,民盟江阴市委副主委邹凤翔带领课题组前往教育局就“优化基础教育布局,促进全市教育均衡发展”与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课题组详细询问了江阴市基础教育各类学校(含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分布及事业发展情况以及基础教育在布局和结构上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并着重就如何完善教育资源均衡配置机制的问题展开交流。

                  

6月23日下午,在民盟江阴市委秘书长黄宇昕的带领下,课题组来到江阴市疾控中心,就“加强和完善我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课题进行了调研。课题组成员仔细聆听了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对于江阴市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情况的介绍,重点就全市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储备、乡镇一级卫生员培训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2020年,民盟江阴市委承接了民盟无锡市委、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的共4篇调研课题,承接课题数是历年之最。目前,各课题组都已开展前期走访调研,盟市委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梳理材料,深入开展调研,保质保量完成调研任务,为市委市政府献计出力。(民盟江阴市委)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