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品家国情怀 话初心使命 青阳镇新联会开展迎七一、庆端午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1 来源: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青阳统一战线成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24日,青阳镇新联会在“青凝盟”实践创新基地开展了 “品家国情怀 话初心使命”迎七一、庆端午联谊活动。

                    

镇党委委员李霞表示,端午节是我国人民对爱国诗人屈原表达缅怀之情、崇敬之意的传统节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非常开心能够和大家一起以诗为介,以节会友。李霞与大家分享了多首蕴藏着文人墨客初心使命的诗词歌赋,带领大家共同品味中华几千年诗词里的贤人智慧,厚植爱国情怀,激发爱国之志,激励大家在新时代书写初心、使命和担当。

江阴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南京大学文学硕士方雪梅老师为大家带来专题讲座《爱国诗人屈原的不屈情怀》,方老师结合屈原的生平事迹、屈原诗歌蕴藏的高尚情怀、屈原精神对后世的影响等方面,与大家共同鉴赏了屈原的诗词,带领大家在字里行间品味屈原高尚的家国情怀和拳拳的爱国之心。

镇新联会成员畅谈了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并分享了自己创作的诗词,以诗词抒发对家国的情深厚意。(青阳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