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祝塘镇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6-30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各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消防安全自救能力,有效筑牢宗教场所的消防安全“防火墙”,6月29日下午,祝塘镇组织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演练暨安全知识培训。镇统战、消防救援大队、、属地村委、各宗教场所负责人及安全专管员共约30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镇统战委员薛暄指出,宗教工作无小事。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切实把安全工作摆在第一位置,做到思想再深化、措施再加强、管理再提高。并强调三点: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各场所要深刻认识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上级各项安全工作部署,高度重视研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定期组织自查自纠、抓紧抓实各类安全隐患梳理整改,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夯实整治举措。各宗教场所积极有序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营造好安全宣传氛围,开展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活动安全等多个方面安全培训,建立健全宗教场所消防等各类规章制度,定期做好宗教场所的消防设备、用电、食品等各类安全问题检查,对隐患问题限时改,所有问题对账销号,每半月一汇报,直至办结。三是抓实日常管理。各宗教场所要加强法治化、规范化管理,安全工作要定人定岗定责。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三级宗教工作网络、两级宗教工作责任制,做到“网格员每日一次巡查、属地村每月一次大检查、多部门联合每季综合全面检查”。做好常态化精准化疫情防控,建立健全宗教领域长效监管机制、应急指挥和联动处置机制,确保各宗教场所安全和谐稳定。

        活动中,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江阴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孙坚为大家讲解了消防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消防基础知识、发生火灾时逃生技巧、防火知识等消防安全防范知识与技能。演练现场还为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指导大家实地操作,随后,参加人员依次进行了灭火器的灭火操作和江阴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开展消防车灭火救援演练活动。

        通过安全知识培训和现场演练,增强了宗教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安全防火自救能力,大大提升了各宗教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技能水平。( 祝塘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