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青阳镇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演练暨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6-30 来源:

为加强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应急处理和自防自救能力,6月24日上午,青阳镇组织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演练暨安全培训。镇各宗教场所负责人安全责任人以及安全管理员等参加了活动。

  

镇统战委员李霞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宗教活动场所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要求各宗教场所对照清单,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宣传教育要再强化,工作举措要再抓实,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李霞还重申了做好宗教场所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宗教场所严把意识形态底线,确保宗教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和谐、稳定。并要求各场所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把好“入门关”、“消毒关”和“用餐关”,确保有序全开展各项宗教活动。

青阳消防中队副中队长刘荣为大家讲解了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常识、预防火灾的基本措施和不同类型火灾的正确扑救方法;现场为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指导大家实地操作;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使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最后,青阳消防中队消防队员开展了一次消防演练,让大家了解火灾事故现场应急扑救的流程,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青阳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