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民盟江阴市南菁高中支部盟员应邀赴无锡开展“课题进课堂”交流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30 来源:


6月22日,在无锡市陆敏刚名师工作室和王荐名师工作室联合举行的活动中,民盟江阴市南菁高中支部盟员吴宜军老师应邀开设了一节《生命与健康—新型冠状病毒的结构、检测与疫苗的研发》专题复习课。

                     
课上,吴宜军老师以“什么是生命?什么是健康?”开篇引入课题,很好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在师生的共同讨论下明确了生命与健康的含义。
基于当前疫情情况,吴宜军老师紧密联系生活,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结构,核酸检测RT-PCR技术的原理以及病毒疫苗的研发方向等生物学热点问题,学生们在不知不觉中学到了许多生命与健康的知识。吴老师善于将时下热点内容与高中生物学知识紧密联系,不仅提高了专题复习的效率,也广受学生的好评。
    课后,与会专家和名师工作室成员一致认为该节课具有很强的创造性,给课题研究与课堂教学结合建立了样本。
吴宜军老师是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生物竞赛总教练,先后获得无锡市教学新秀、江阴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江阴市优秀青年教师等称号。2013年获得江苏省优质课(生物学科)评比一等奖,2012年获得无锡市优质课(生物学科)评比一等奖,2011年获得全国创新教师大赛二等奖,2010年获得江苏省高中生物学科课件比赛一等奖,2007年获得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全国优质示范课,有多篇论文发表于国家级和省级杂志,多次应邀做学术讲座。(民盟江阴市委)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