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周庄镇专题部署新阶层“恒守初心、凝心筑梦”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29 来源:

6月20日,周庄镇新联会召开会议专题部署“恒守初心、凝心筑梦”主题活动,进一步推动新阶层工作的开展。新联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统战部“深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要求,为加强新阶层人士政治引领,开展“恒守初心、凝新筑梦”主题活动。会议具体部署了主题活动安排。主题活动按照周庄新联会“一盟五社”工作格局,分门别类开展,各有侧重。其中,乐山社组织志愿服务活动50次以上,乐水社举行“同心向党·我为‘六攻坚六突破’建言献策”活动2次以上,乐业社完成送课进企2次以上,法律进企援助服务80家,乐慧社为全体经济界别的会员开展培训20次,乐艺社开展进村(社区)公益巡回演出16场次。同时,为充分发挥镇新联会骨干作用,加强骨干履职意识,镇新联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分别主导策划一次以上“恒守初心、凝新筑梦”主题活动。

                     

今年以来,周庄镇新联会以“新时代新阶层新贡献”为主线,开展好各类活动。在抗击疫情期间,新联会在2月份为湖北黄石定向捐款71100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联合会员通过制作抗疫歌曲、梳理跟疫情有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热心捐钱捐物等,众志成城同心抗疫。会长卞海在第一时间捐款2万元,常务副会长高保君在第一时间响应申请当志愿者。顾文娟、赵建霞、赵建惠、施建鑫、殷姿、Tina Chen等会员们也纷纷捐款,据不完全统计,会员们总计捐款37余万元。在文明创建期间,周庄镇新阶层志愿者服务队,全力投身到全镇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每周末主动参加志愿活动。“乐山社”活动基地益家人公益坊至目前为止开展26次公益活动,内容包括各界人士“我们的节日”各项活动、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免费技能培训班等。因疫情影响,“乐慧社”活动基地格局商会华宏人才学院也于6月份开始第一次线下专题培训《价值营销教你如何“攻心”》,“乐业社”为周庄商会开展好《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政策法律风险分析及应对》送课进企活动。镇新联会也已分别以 “恒守初心、凝心筑梦”为主题,开展好“同心向党共享端午诗歌会”、“巧手制香囊·情暖老人”等主题活动。镇新联会为建设“经济发达、生活宜居、百姓安宁、生活幸福”的现代化周庄发挥了积极作用,树立了新阶层人士良好社会形象。(周庄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