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月城镇宗教领域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29 来源:

为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镇党委政府以及市民宗局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按照在全市宗教领域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要求,月城镇统战部门围绕“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在前期“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的前提基础上,以四进活动为抓手,牢牢把握宗教领域安全工作始终放在第一的原则,狠抓安全不松懈,全面加强监管指导。

一、凝聚思想共识,强化组织领导

将“专项整治专题行”活动与“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步进行,本月先后召开工作部署会2次,技防设施安装工作推进会1次,“春雷行动”集中宣讲1次,现场督查20次,广场志愿宣传1次,播放制作安全宣传标语20余条,参与消防演习1次,同时规范日常网格员巡查,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

                    

二、全面摸清底数,压紧压实责任

    通过前期排摸,全镇共列出宗教场所问题55条,镇统战部门对排查出的问题,逐条对照,督促整改,目前整改率已达100%。对于已经整改到位的问题,还要“定期看”、“回头看”,对于动态出现的新问题,要求各个场所要即时整改到位,宗教场所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始终紧绷安全弦,切实加强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安全工作自查、事故隐患自除、法律责任自负”的安全工作主体责任。

                   

三、优化工作举措,依法依规管理

以“2020年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为契机,重点组织全镇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进一步增强宗教界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加强场所内部管理和教职人员行为规范教育。联合司法部门,开展法律进寺庙宣传活动,召集全镇5个合法场所的负责人共同在佛光寺开展活动,法律志愿者就“依法管理基层宗教事务,推进宗教中国化进程”,从宗教工作的“基本情况、基本政策、基本方针、基本观点、基本准则、基本走势”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接地气的宣讲,号召教职人员发挥宗教正能量,同心共筑中国梦。(月城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