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端午“粽”飘香 统战一家亲
发布时间: 2020-06-29 来源:

又是一年端午到,又是一季粽米香。在端午节之际,6月25日,南闸街道统一战线组织开展了“浓浓粽香情  邻里一家亲”爱心活动和“粽香话端午 共叙新联情” 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丰富统战人士精神文化生活。

                            浓浓粽香情  邻里一家亲

6月25日上午,宏基名城花园内的广场热闹非凡,南闸侨联分会、民促分会、城南新士志愿服务队等联合承办的“浓浓粽香情  邻里一家亲”爱心活动在这里举行。

                        

一大早,统战人士和志愿者们早早地在场地上支起了各种便民服务的小桌。磨刀、理发、量血压、量血糖、眼科免费义诊,每个桌前都挤满了小区的居民。现场最吸引的是包粽子活动,志愿者、统战人士、小区居民自发加入包粽子的行列中来,大家手速惊人,很快几百包粽子堆满了盆中。一个个粽子被分装成袋,居民依次排队领取爱心粽子礼包。粽子串起了暖暖的邻里情,在疫情期间让居民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这不仅是一种文化的延续,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

                          粽香话端午 共叙新联情

当天下午,南闸街道新联会会员代表在金三角家居广场开展了“粽香话端午 共叙新联情 ”主题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以端午节为契机,增进新联会成员的情感,活动提前准备了糯米、粽叶、红豆等食材。包粽子的过程中,有人技术娴熟,不用一分钟就可以包好一个粽子,卷叠、填料、扎捆,巧手翻飞,一只只粽子瞬间成型;还有一些新手则在熟练工指导下,学习包裹粽叶、装米、如何缠线。

                         

  此次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新手们不断练习,渐渐掌握了包粽子的窍门,熟练工则相互交流,比拼技艺。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享受着包粽子的过程,桌上的粽子渐渐堆成小山状。 参与包粽子的新联会成员表示,非常感谢新联会以这种特殊的方式欢度节日,通过这种活动,既传承了传统技艺,又切身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增强了新联会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向心力。(南闸街道)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