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周庄镇新联会开展“恒守初心·凝心筑梦”迎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28 来源: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丰富新阶层人士的文化生活。6月20日下午,周庄镇新联会代表来到益家人公益坊开展了一场 “恒守初心·凝心筑梦”迎端午主题活动,周庄镇统战委员倪玉莲出席了本次活动。

                    

诵经典。经典诗词承载着光辉灿烂的文化底蕴,这次传统节日,周庄镇新联会通过举办诗歌朗诵活动,探究什么是生活中的真善美,从而进一步加深新阶层人士爱国情操的精神烙印。诗会上,有人读“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率性自信,生机无限;有人读“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清丽婉转,伊人芬芳;有人读“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五音繁会,气象不凡;有人读“我何其幸运”清澈饱满,朴素自然;有人读“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雄浑壮丽,气势磅礴。大家通过一篇篇经典诗词,抒发爱国情怀,弘扬爱国精神,抒发美好的向往,礼赞伟大祖国、伟大时代。

                    

包香囊。端午佩香囊,是传承至今的古老民俗。屈原在《离骚》中写道:“扈江离与辟芷兮,纫秋兰以为佩。”江蓠、芷、秋兰均为香草之名,以示高洁。中国人佩香于身,承载着礼与情,也祈愿安康。古人以香囊相赠,以寄托彼此的情深意重。活动现场准备了各种各样的制作香包材料。新阶层人士纷纷热情参与其中,兴致盎然地亲手制作,整个活动现场妙趣盎然,热闹非凡。

送祝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为了让老人们体验到新阶层人士的关怀。一个个造型独特、清香四溢的香囊制作完毕后,大家就拿着亲手制作的香囊,马不停蹄赶到周庄镇敬老院,将香囊赠与老人们,送去节日的关心与问候。由于疫情防控,暂时不能进入敬老院与老人互动,所以志愿者们就在敬老院门口进行了一个小小的赠送仪式。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新阶层人士通过敬老慰问,努力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这次迎端午的活动,让新阶层人士深切地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端午民俗的风情,大家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充满诗意和浪漫的下午。周庄镇新联会将继续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之路上积极探索,带领社会阶层人士走进新时代、凝聚新力量、展示新作为。(周庄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