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端午节 爱国心 统战情——南闸街道统战各界人士共迎端午节
发布时间: 2020-06-28 来源:

 

端午节蕴含着中华民族深厚的传统文化精神,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南闸街道组织少数民族、侨眷侨属、台胞台属、新阶层人士代表开展多种形式的迎端午主题活动,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道德讲堂,弘扬传统文化

组织统战人士参加街道“弘扬端午文化,传承中华文明”道德大讲堂活动。通过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送吉祥等环节,了解了端午的由来以及赛龙舟、吃粽子、佩香囊、拴五色丝线等端午习俗,品位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各界人士深深体会到了传承传统文化,就是要把传统文化与现代理念融为一体,把节日活动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让传统节日更具时代特色,使之深深植根于中华文化沃土,延续好中华文化根脉。

                    

粽叶飘香,传递家国情怀

组织侨眷侨属、少数民族参加紫金社区组织的“端午飘香‘粽’是情”活动。统战人士和村(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动手包粽子,片片粽叶在手中旋转,洁白的糯米瞬间变成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现场欢声笑语一片。活动结束,来自苗族的杨凤英说:“感谢汉族的朋友、街道的工作人员教我包粽子,通过亲手包粽子,我真切感受和体验了传统民俗文化。

                   

端午情浓,关爱困难群众

新阶层人士陆永芳是南花园爱心志愿联盟的志愿者,在她的带领下,统战人士开展爱心慰问活动。走访慰问街道结对的孤寡老人、残疾人、低保和困难家庭,给他们送去了端午礼品并送上节日祝福,让他们真切感受到街道大家庭的温暖。

通过端午活动,街道各界统战人士不仅品位到了中国传统文化,更拉近了彼此之间的心,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南闸街道)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