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江阴市工商联举办基层商会工作交流会暨纳税人之家“进基层商会”税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6-28 来源:

6月18日下午,江阴市工商联基层商会工作交流会暨纳税人之家“进基层商会”税企座谈会在江苏余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市工商联各行业商会(协会)、异地商会、青年商会会长20余人参加,江阴市税务局副局长杨潮阳、江阴市工商联副主席金锡妹出席会议。

                     

在工作交流会上,各商会(协会)会长围绕下半年党组织建设、走访服务会员、外出考察交流、会员拓展培训、商会换届等重点工作作了汇报,金锡妹副主席给予了充分肯定。当前,在我市13家市级行业商会(协会)、6家异地商会、1家青年商会中,已建党支部的有7家;大部分商会(协会)都已配备专职秘书长、秘书处队伍;部分已有专门的办公场所。在今后工作中,她指出,一要紧扣商会重点,围绕理想信念教育、党建引领、精准扶贫等方面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二要紧贴会员需求,围绕政银企、税企、校企等服务平台扎实推进各项服务;三要紧抓商会自身,围绕商会领导班子、会员队伍、制度建设等方面扎实推进“四好”商会争创。

在税企座谈会上,杨潮阳副局长介绍了当前税收方面的一些优惠政策和务实便利的服务举措,重点对深化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个人所得税改革、社保降费政策、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税收等普惠性五大税务亮点作了详细讲解,使参会人员对当前税收新政有了更深的理解。

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赵伟兵从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和支持复工复产四个方面梳理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股长卞纪林对中小企业创业协会提出的税收政策宣传到位、餐饮业商会提出的社保减免政策时间延长、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提出的垃圾处理费等疑难问题现场作了一一解答。非税股徐佳对“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指南”也做了详细阐述。通过税企互动,增强了企业攻坚克难,谋求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工商联)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