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祝塘镇举行少数民族之家揭牌暨端午一家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24 来源:

    五月莺歌燕舞日,又到粽味飘香时。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更好促进各民族间交流交融。6月23日上午,祝塘镇统战科在文林村举办祝塘镇少数民族之家揭牌暨端午一家亲活动。镇统战委员薛暄、镇民促会骨干成员以及富昌幼儿园少数民族小朋友们欢聚一堂,举行揭牌、赠书、听故事、点雄黄、做香囊、玩游戏,共庆端午佳节,祝愿社会繁荣发展。

活动中,镇党委委员薛暄、祝塘镇民促团结分会会长魏斯琪为“祝塘镇少数民族之家”成立揭牌,见证了首个少数民族之家的成立。文林村书记张荣庆为统一战线成员进行了赠书,富昌幼儿园老师还组织了内容丰富的庆端午游艺活动。

游艺活动中,大家一起倾听端午节由来故事,了解端午节的来历与意义;通过给孩子们点雄黄、相互协作一起制作香囊、一起玩“大手拉小手”吹龙舟游戏,共同感受浓浓的传统节日文化魅力。

最后,祝塘镇统战部门、镇民促会会长魏斯琪与属地村委一行走访慰问了吴和仙、刘青慧、韦开敏3户少数民族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品,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让他们切实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祝塘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