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民族一家亲 快乐同成长 青阳镇开展少数民族儿童系类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22 来源:

为了让少数民族儿童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丰富他们的课外生活,增进彼此的沟通交流,青阳镇统战部门、民促分会组织少数民族儿童开展了系列活动,让少数民族儿童及家人感受到了浓浓的归属感。

少数民族庆端午亲子活动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又是一年端午佳节,6月17日下午,青阳镇统战部门、民促分会在赵宕村组织少数民族家长和孩子们开展亲子过端午系列活动。

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合作,用五彩斑斓的彩线编织出了端午节蛋兜,把煮熟的蛋装进编好的蛋袋里,寓意“逢凶化吉,平安无事”;用金银花、藿香、白芷、艾叶、丁香等中药材制作出了一个个精美的香囊, 驱蚊虫避五毒。在浓浓的节日氛围里大家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

                       

小纸片 大世界

青阳镇开展少数民族儿童环保手工小课堂

在“小纸片 大世界”为主题的环保手工小课堂上,志愿者老师带领孩子们欣赏了民间的折纸艺术并手把手教孩子们用废弃的纸张折纸,孩子们一个个小心翼翼的模仿学习,渐渐地,废纸在孩子们手中变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孩子们开心地拿着自己的小作品向同伴们展示,不时地相互交流分享手工制作的经验与体会,快乐洋溢在每个孩子的脸上。

                      

    青阳镇统战部门、民促分会始终致力于为少数民族营造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关怀,感受到“娘家人”般的温暖。(青阳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