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勇做攀登者 争当排头兵 青阳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6-19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方案,全面掌握疫情影响下企业经营情况,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稳舵护航,6月17日下午,青阳镇组织召开“勇当攀登者、争当排头兵”企业家座谈会,镇党委书记何忆芳、副书记冯健、副镇长赵玺、统战委员李霞出席会议,青阳商会企业家代表及“精准助企”服务社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今天我们召开这个座谈会,主要是为了解半年以来企业运营情况,有没有好的经验做法、好的想法,有没有什么操心事、烦心事需要政府协调解决,希望大家畅所欲言,不要保留。”座谈会伊始,何忆芳就直奔主题,以亲切真诚的态度引导企业家们敞开心扉。

洪腾机械、友邦家居、万润印染、千里马电工等10多家企业家代表围绕疫情下企业的经营情况、未来的谋篇布局、企业家的责任担当、对职能部门的意见建议、对青阳的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

                         

    青阳商会会长、洪腾机械董事长薛洪权:青阳是第一批“亿元乡镇”,“五朵金花”诞生地,“四千四万”精神的发源地,有过辉煌也经历过低迷,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镇企同心、坚定信心、谋划长远、脚踏实地、勇担大责,就一定能够再创辉煌,希望党委政府能够继续为企业营造一个暖心的营商环境,希望企业家们勇抗使命担当,共同书写好时代答卷。

    商会副会长、侨企友邦家居董事长缪贞:感谢党委政府一直以来对青阳企业的关心爱护,尤其是新项目建成中得到了商会、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让新项目能顺利按期投产,相信政企同心,青阳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

    商会副会长单位、侨企辉龙电热电器总经理谢龙:我从事的是半导体产业,外贸市场占比大,疫情导致全球贸易暂停,对我的企业也带来的一定的影响,但也正是这段时间让我有更多的时间沉下心来做研究、搞研发,我对未来还是充满信心的,我要好好利用好这段时间,蓄势待发,争取未来更大的突破。

    商会理事、多复包装总经理马勇军:虽然我不是青阳本土人,但是我对青阳的感情非常深厚,很大一个原因是因为这里政通人和,党委政府对企业非常关心和照顾,目前我正在筹备产品的转型升级,也希望党委政府能早日帮我解决发展空间瓶颈问题。

在认真听取各企业家代表发言后,何忆芳向全镇广大企业和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她说,青阳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发展,都离不开广大企业和企业家的重要贡献。

就企业如何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何忆芳提出三点意见 :

一、坚定信心朝前看。要继续秉承自信、乐观的创业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的历史机遇下发展非公经济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在宏观上不偏方向,在微观上细化贯彻,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坚定信心、风雨向前。

二、危中育机开新局。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新冠疫情冲击带来的“空闲期”,静下心来理思路、沉下心去练内功,努力研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做到在逆境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

三、凝心聚力创未来。各部门要牢牢把握锡澄协同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全面梳理镇村集体资产,有效提升经营能力,找准服务企业的切入点、结合点,以更加高效便捷、精准贴心的服务,为企业家送“及时雨”、“雪中炭”,营造暖心环境,共谋新的发展。

相关镇领导及“精准助企”服务社负责人表示,将从落实惠企政策、做实精准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青阳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