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周庄镇社会各界人士携手助农“桃”出困境
发布时间: 2020-06-18 来源:

 

眼下正好是桃子上市的时节,可周庄镇陶城村的桃农倪苏芳却为自家上万斤成熟了的桃子愁白了头。丈夫李岩一个月前突发脑溢血,入院一个月已经花了十多万医药费,不仅用光了积蓄还欠下很多外债。如今,桃园里上万斤成熟的桃子无疑就是这个家庭的最大希望,可是家中顶梁柱倒了,桃树无人打理,成熟的桃子严重滞销甚至就此烂掉。倪苏芳心急如焚,一家人陷入了绝境。

                      

很快,周庄镇党委统战部门获悉了倪苏芳的困境,工作人员立即行动起来,一场各界人士全城接力帮助桃农渡过难关的爱心行动在周庄大地迅速上演。周庄镇政协工委、镇商会企业、镇新联会、镇民促分会、宗教界、民主党派等社会各阶层热心志愿者都纷纷伸出援手,共同帮助这户家庭。

                     

6月13日,来自各界的志愿者们冒着倾盆大雨,来到桃园帮助采摘已经成熟的桃子。顾不上小路泥泞湿滑,大家穿着雨披胶鞋,钻入桃林,认真细致的挑选、采摘。随后统一运送到周庄镇陶城村委,进行挑拣、分装采摘下的鲜桃。众人拾柴火焰高,短短一上午,3500多斤桃子全部分类包装完毕,这时候,每个志愿者浑身上下几乎全部湿透了。现场热火朝天的援助一次次感染了大家。陶城村统战干部卞惠忠有条不紊指挥协调志愿服务现场。周庄民促分会副会长、土家族妇女田小云自己也经营桃园,她主要承担了秤重的任务,娴熟的秤重水平节约了大量的时间。来自飞锡寺的“飞锡家园义工”组队前来,细心地进行挑拣分装爱心桃。周庄新联会理事袁红霞等也早早地就来到了现场,帮助桃子装袋。九三学社社员赵建霞因没法前往志愿服务现场,特意献出爱心义购了一部分桃子。

                     

6月14日,镇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华宏集团专门安排10余人的志愿者小分队前往桃园帮忙采摘,并爱心义购。许多不能到达现场参与志愿活动的镇商会、镇新联会、民主党派成员,则纷纷慷慨解囊开展义购,为倪苏芳一家解燃眉之急。热心的蒙古族热心人士柳蕾还走进桃园现场,策划进行了“抖音直播爱心卖桃”的活动,在热心市民的采购下,帮助销出部分桃子。

                     

6月15日下午,周庄镇政协工作委员会前往桃园,专门为倪苏芳送上“政协委员爱心基金”。爱心基金由该镇政协委员共同出资于2018年设立,用于临时帮助相关困难群众、定期走访慰问各界困难人士。倪苏芳家庭的事,也深深牵动着政协委员的心。委员们表示,慰问金只能代表一点点心意,主要是为了给他们一家精神上的鼓励,让他们感受到我们这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帮助他们一家有信心早日走出困境。

                     

俗话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场各界人士爱心助农活动中,我们看到了许多的真情和温暖。心手相牵,没有搬不过的山,万众一心,没有迈不过的坎,相信有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接力,倪苏芳一家一定能够渡过难关。(周庄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