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惠而好我 携手同行——民盟南菁高中支部、民建澄东支部、民进要塞中学支部联合开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16 来源:

6月12日下午,民盟南菁高中支部、民建澄东支部、民进要塞中学支部在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举行联合活动。活动由民盟江阴市委常委、南菁高中支部主委、南菁高级中学副校长冯德强,民建澄东支部主委高文蓓,民进要塞中学支部主委吴江共同发起,民建江阴市委副主委承皓、民建江阴市委秘书长耿澄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三个基层支部成员在文德楼会议室集中交流。南菁高级中学副校长冯德强介绍了南菁高级中学的概况、民盟南菁高中支部的历史和盟员情况。南菁高中是江阴民盟最早的发起地,也是会员人数较多的支部,会员都是南菁高中最优秀的骨干教师,在重要岗位中发挥关键作用。民建澄东支部主委、南菁高级中学信息技术教研组组长高文蓓老师向大家介绍,成立于2017年的澄东支部虽然年轻,但会员们凝心聚力齐心协力,支部获得2019年度民建无锡市委“优秀支部”称号, 2018、2019连续两年获得民建江阴“先进支部”称号。民进要塞支部主委吴江表示,要塞中学支部曾获得民进中央“优秀支部”称号,有着非常优良的传统。三个支部的成员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相互认识,交流了各自对党派的认识与参与党派活动的具体做法,表达了与兄弟组织互相学习、共同成长的良好愿望。
   随后,大家先后参观了位于南菁高中内的黄炎培事迹展览馆、省微科技课程基地和沈鹏艺术展览馆。黄炎培先生是民盟和民建的创始人之一,曾经在南菁书院求学,后成为南菁书院的校董,为南菁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展览馆集中展示了黄炎培在各个时期在教育方面的主要事迹和成果,大家深受感染。
   南菁高中依托省微科技课程基地,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有效路径。近年来南菁学子成功申请国家专利近200项,多名同学在奥赛、全国电脑制作活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等顶级赛事中屡获佳绩。作为省微科技课程基地的负责人,高文蓓老师带领会员们参观了科技长廊、工具图书馆、人工智能、科创、无人机、3D建模等新型实验室,介绍了基地的核心理念、功能和成果。会员们兴趣浓厚,对 “小切口、低成本、易开发、重生活”的“微”价值表示肯定,对南菁高中在科技创新师生共育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希望基地进一步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带动区域发展。
    三个支部的成员还来到沈鹏艺术馆,作为南菁高中的杰出校友,沈鹏老先生将自己的书法作品和收藏的书画精品、文物及图书等捐献给母校。这里是南菁高中乃至江阴的文化瑰宝,漫步其间,大家感受到淡淡的墨香文韵,也领略到南菁高中深厚的文化底蕴。
跨党派联合活动是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与时俱进、加强交流的有效形式,既丰富支部组织生活,又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制度认识和理解,提升政治觉悟。此次活动形式丰富,内容深刻,会员们收获满满,感受良多。今后继续加强联系沟通,携手前行,发挥各自优势,扩展合作领域,用实际行动服务地区社会发展。(民建江阴市委)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