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强服务、纾困难、促发展——祝塘镇民营企业“领航工程”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6-16 来源:

“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怎么样?”“疫情对企业的复工促产有什么影响?”“企业党建和文化是如何开展的”“复工复产中是否存在矛盾纠纷?”“科技创新的奖励资金到账了吗”……在全镇上下各项事业按下“快进键”,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面开启“六攻坚六突破”新征程的关键时刻,祝塘镇民营企业“领航工程”的党建引航、科技助航、法律护航三大行动9个商事服务小组持续有序推进,奔赴一线,走企业、进车间,摸实情、送政策、送服务、纾困难、觅良策、促发展,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加油鼓劲。

                      

自祝塘镇2018年服务民营企业“365”法律护航行动到“领航工程”三大行动开展以来,一直秉承强服务、解困难、促发展的初心所在,为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激发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今年是祝塘镇民营企业“领航工程”持续开展商事服务企业提升年,12个职能部门负责人、6名法律工作者、3名金企中融工作人员分成法律护航6个商事服务小组和科技助航3个商事服务小组,分四个阶段共走访企业90家,通过党建引航提升民营企业凝聚力、科技助航聚力产业发展新动能、法律护航保障最优营商环境,实行党政领导与企业直通车制度、开创务实高效的商事协调服务形式,做好“管家式”服务。

连日来,“领航工程”9个商事服务小组一直在行动,为企业送政策、搭桥梁、解难题,出动20余人次走访了恒润环锻、鹰贝精密轴承、东源服装、如一科技等10余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状况、产品结构、转型发展、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科技创新、企业文化等相关情况,就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需求以及疫情对企业的冲击、社保征收改革、减税降费、市场竞争环境及应对措施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对反馈的问题,各服务小组群策群力,与企业共同研究应对办法,提出了可行性建议,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获得了企业一致好评。

各商事服务小组通过走访,共收集各类共性问题6个,个性问题8个,主要涉及人才引进、科研技术、环保、用地、融资、手续办理等方面。下阶段,各商事服务小组将把企业反映的事项盯紧盯牢、协调办好,严格督导各责任单位限时承办,为企业办实事,解困难,谋发展,全力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真真切切提升企业的获得感,把“领航工程”特色实践活动向纵深推入。(祝塘镇)

 

 

 

                          

 

打印】    【 关闭